問與答Q & A
  • Q
    關於設計海報完稿圖檔及展架輸出編排的注意事項!
    A
     1. 海報輸出檔案顏色模式以CMYK為佳,黑色請填k100%,切勿使用4色黑填色,否則容易因油墨不易乾燥而造成背印及圖形邊緣毛躁等情形,ai檔文字務建立外框, 若有圖層請平面化,檔案格式 AI ‧ TIF ‧  JPG ‧ PSD ‧ PDF 均可支援。
     2. ILLUSTRATOR檔案之框線屬性請設定成隨影像縮放。Illustrator 等繪圖軟體內以透明度及下落式陰影所作的特效請先轉換成點陣圖以避免造成輸出結果錯誤。
     3. 名片、DM、酷卡等印刷品 四邊需出血3~5mm,檔案內之圖文須離邊緣至少3mm,以免裁切誤差而產生白縫或切到內文。
     4. 名片、DM、酷卡等印刷品之解析度請設定成300dpi,大圖輸出1:1之解析度請設定為150dpi左右即可。
     5. 圖檔比例要正確,若不是1:1大小,製作尺寸須標示清楚。
     6. 檔案若須重傳,請再檔名前加上"重傳" ,方便區分。
     7. X形海報展示架四角落須打直徑2CM銅釦,建議四角落 4x4cm處,不要有重要圖文 以免被銅釦孔吃掉。
     8. 弓形架完稿注意:
         
     
  • Q
    我的圖片是從網路上下載來的,可以製作成A1大小的海報嗎?
    A
    您好 從網頁直接抓取下載的圖檔因為解析度不佳,關係到輸出後的效果是否清晰細緻,也關係到可放大的倍數大小,太低的解析度,所輸出的效果可能會有馬賽克、鋸齒狀等不清晰的情形發生 ,例如低解析的數位照片或網路上抓取的圖片,幾乎都無法放大輸出.